疫情降級出門走-太平霧峰步道剛翻新,約踏青正好

疫情警戒降級,各地登山步道 相繼開放,許多退休族宅在家悶太久,終於可以和朋友相約登山踏青。台中 市幾條登山步道,疫情降級前剛好整建完成,很適合天晴揪友一遊。

太平區老鼠崎登山步道新建休憩平台。 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

太平區老鼠崎登山步道新建休憩平台。 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

去年起,台中市政府針對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、老鼠崎登山步道、酒桶山登山步道,以及後壁北勢坑步道,霧峰區中心瓏登山步道,還有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等進行整建,今年6月底完工,已開放使用。

其中,太平區咬人狗坑登山步道,從咬人狗坑至三汀山間,沿路設置許多植物解說牌,有系統地介紹豐富的自然資源,咬人狗坑沿線的老鼠崎景觀步道,修建完成後,沿途設有枕木步道、植物及景觀解說標示牌,還有石椅供遊客休息,路邊花園設計也很貼心。

咬人狗坑沿一江橋旁的產業道路往上走,環形步道是登山健行 者的新樂園,沿途有各類昆蟲、植物,到嶺頂可休息,鳥瞰頭汴坑溪蜿蜒的景緻,很適合親子同遊或退休族登山健行。

太平區咬人狗坑步道的中間點千坪嶺靜思林,場地寬闊,舊產業道路兩側植栽茂密、涼爽。...

太平區咬人狗坑步道的中間點千坪嶺靜思林,場地寬闊,舊產業道路兩側植栽茂密、涼爽。 圖/張弘昌 攝影

霧峰區中心瓏步道新建木棧道完工。 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

霧峰區中心瓏步道新建木棧道完工。 圖/台中市觀旅局提供

霧峰區中心瓏登山步道,海拔約200公尺,在省諮議會後方的「中心瓏登山步道」,長度約1.8公里,視野好,坡度平緩,沿途設有體健設施及觀景平台。最高點聚英亭是造型典雅的梅亭風格,登山累了,可在此稍作休息,近觀霧峰、遠眺台中市,也很適合退休族健行。

目前適逢暑假,許多民眾喜歡擇上山避暑,太平區及霧峰區內登山步道樹蔭成林,爬起來涼爽舒適,更可感受山林幽靜氛圍,是可以輕鬆慢遊的療癒山徑。

延伸閱讀

台股大跌千點 投資人卻大買「這檔」ETF

提早退休的人都是高收入?43歲退休分享:「支配餘額」才是關鍵!

降級搶打卡!礁溪轉運站幾米兔,每隻藏有獨特密碼

配息商品不一定適合你!買錯小心吃大虧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