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過等明年!「英仙座流星雨」這兩天壯觀登場,每小時百顆流星飛越天際

英仙座流星雨 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,在8月12日至13日的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數量可達百顆,且發生在氣溫適宜的暑假夜晚,較冬季的1月象限儀座及12月雙子座流星雨更適合觀賞。

根據預測,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將落在8月12日晚間22時至13日天亮前,因當晚無月光影響,於市郊即可看見每小時75顆的壯觀景象,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。

2020英仙座流星雨盛況。  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

2020英仙座流星雨盛況。 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

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133年的斯威夫特-塔特爾彗星 (Comet Swift–Tuttle),其流星特色是速度極快,可達每秒60公里,而且火流星數量為所有流星雨之冠!火流星泛指亮度比最亮的行星,即-4等的金星還亮的流星,在完全黑暗處甚至可對物成影。

觀測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,只要選擇光害少、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,若使用高感度相機或許還能捕捉到流星瞬間的美麗身影。

台北天文 館於陽明山、梨山、馬祖、澎湖等地架設了星空攝影機進行直播,民眾透過YouTube頻道「台北天文館」即可欣賞到這場盛大的流星雨。詳細相關天象資料請參閱天文館網站「網路天文館/天象預報」。

延伸閱讀

高雄打卡新亮點!全台灣最大1200坪「3D空中彩繪城」

三不五時就膝蓋痛?復健醫師教2招運動強化膝關節!

買了保單竟不賠?少做一步吃大虧

【老人權益的守護者02】什麼是世代共融?無齡社會需要你我的友善認同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