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著員林車站吃-圓仔冰、砂鍋菜、越南河粉… 應有盡有

彰化縣台鐵員林火車站 廣場上,醒目的日本風情「高跟鞋」裝置藝術,讓網友封為「讓人最想戀愛的車站」,周邊則有許多美食小吃環繞。不遠處的第一公有市場,以及周邊與中山路、靜修路一帶,圓仔冰、肉粽、砂鍋菜、越南河粉等,傳統風味、異國美食應有盡有,疫情期間吃得盡興,也別忘做好防疫基本工。

台鐵員林火車站廣場前有草間彌生的「高跟鞋」裝置藝術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台鐵員林火車站廣場前有草間彌生的「高跟鞋」裝置藝術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中山路「嘉義鑫草魚湯砂鍋菜」的砂鍋料理以草魚頭熬製湯頭,加入大白菜、澎豬皮、油豆腐、菇類、紅蘿蔔、芋頭、豆皮等熬煮成大鍋菜,可依個人口味加麵、米粉、飯等;芋頭米粉則是早期農村割稻期的代表性點心,價格多在百元以內。

民生路第一市場旁的LINH越南河粉也是排隊名店,海鮮河粉料多味美,牛肉河粉的牛肉輕涮後佐上洋蔥,還有豬雜河粉,各有愛好者;炸春捲以芋頭、地瓜、絞肉做成,沾檸檬和蘿蔔調製的酸甜醬更對味;還有生春捲包蝦子、小黃瓜、生菜,非常爽口。

嘉義鑫草魚湯砂鍋菜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嘉義鑫草魚湯砂鍋菜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LINH越南河粉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LINH越南河粉。 圖/林宛諭 攝影

圓仔冰是員林在地知名美食,中正路和民生路上有許多圓仔冰店,王爺宮後方的古早味剉冰是人氣店,圓仔冰、米苔目、粉條冰、粉粿冰可挑選4種料,包括紅豆、花生、地瓜、綠豆等,小碗35元、大碗45元,若是冬天,就改賣花生、糖炒栗子等。

中正路和民生路一帶小吃因人潮多,早晚攤商輪流做生意,LINH越南河粉只賣到下午近2點,古早味剉冰從上午8點賣到下午5點,千萬別撲空。

吃美食外,火車站周圍也有不少景點,例如福寧宮媽祖廟、警察故事館、員林公園,可順道一遊。

福寧宮媽祖廟建於清康熙年間,和供奉三山國王的廣寧宮(王爺宮)都是員林市的知名廟宇,不少遊客參拜祈請保佑平安。

警察故事館是日治時期員林郡役場官員宿舍(舊警察宿舍),陳列從日治時期至80年代的警察相關文物,包括警察早期蒐證設備、舊式防毒面具、40年代員警到酒家查訪珍貴照片,還有早期警用手搖警報器、防空燈、防空鑼鼓、超長警棍等。

廣場上,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以「我踩著高跟鞋出發,去見我的男朋友」為名的紅鞋圓點...

廣場上,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以「我踩著高跟鞋出發,去見我的男朋友」為名的紅鞋圓點美麗高跟鞋作品,讓車站成為拍照熱點 圖/何烱榮 攝影

就算是員林火車站,也有不少看頭。廣場上,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以「我踩著高跟鞋出發,去見我的男朋友」為名的紅鞋圓點美麗高跟鞋作品,讓車站成為拍照熱點,增添浪漫氣氛。

車站大廳到二樓,也有台灣藝術家黃敬永、郭國相、廖秀玲等人的「時空綻」、「森活趣」、「迎向希望」、「觸覺記憶」等裝置藝術。廖秀玲的「觸覺記憶」以員林蜜餞為發想,包括青銅製桃子、不鏽鋼橄欖等果核雕塑,可抱可坐,供遊客細細品味欣賞。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