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阿里山二日遊】景點推薦:走雲梯賞螢火 漫步花旗木步道!

阿里山 區每年春末夏初是觀賞螢火蟲 的最佳時機,當地螢火蟲種類約有42種,是全台賞螢的勝地之一。瑞水公路166縣道沿線,部分景點的花旗木 也已綻放,景色萬紫千紅。

遇見彩虹生態村是嘉義賞螢勝地。
 圖/業者提供

遇見彩虹生態村是嘉義賞螢勝地。 圖/業者提供

圓潭自然生態園區

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有圓潭、向山、心湖3座瀑布,生態豐富,是熱門賞螢地點之一,環山步道平穩好走,開放時間為08:00至17:00。

竹崎親水公園

竹崎親水公園占地約12公頃,公園裡有兩座吊橋和長天空走廊,離地最高19公尺,可飽覽竹崎在地美景;公園內近200株花旗木正逢花季,網美和遊客爭相打卡。

遇見彩虹生態村

遇見彩虹生態村前身是若蘭山莊,也是主要賞螢地點之一。農場有提供床位,方便遊客飽覽螢光美景,住宿旅客有免費賞螢導覽,非住宿客付60元門票即可入園。

梨園寮車站

梨園寮車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招呼站,當地以前產梨,目前以麻竹為大宗,竹筍和土肉筍常製成筍干外銷。附近景點包括見晴台、太興岩步道、泰興岩廟、仙人堀、太平雲梯。

建議行程第一天上午到竹崎親水公園,欣賞花旗木,下午入住遇見彩虹生態村,晚間賞螢;第二天上午前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,中午若打算在遊客中心品嘗風味餐,建議先打電話預約,下午走訪梨園寮車站。

延伸閱讀

【2021賞螢趣】倒數一個月!全台5大賞螢秘境大公開

櫻花再現!?原來是南投埔里「花旗木」粉嫩綻盛放!

【2021螢火蟲季】全台最大「螢地」!數十萬隻螢火蟲一瞬間置身銀河

火金姑季開跑!南台灣不可錯過的「螢河」在這裡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