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到5月各地國道百花盛開!古坑服務區的黃金風鈴搶先登場

隨著春日來臨,國道上的春之精靈也躍上枝頭,為冷峻、僵硬的國道點綴出浪漫與生機。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盤點國道花景,並結合國道沿線特色樹種及周邊旅遊、賞花景點編制成摺頁,提供用路人更多元化的行程安排參考。

古坑服務區黃金風鈴木。
 圖/高公局提供

古坑服務區黃金風鈴木。 圖/高公局提供

高公局說,國道的春天百花爭放,為出遊的人們帶來欣喜愉悅的感受,在3月的春日行經國3木柵及國1林口路段,可以看見杜鵑嬌豔的身影為國道畫出繽紛色彩。

往國道4號、國道1號北斗、楠梓至岡山路段,也可看見木棉花正開著紅花熱情地列隊歡迎。

國道3號木柵路段杜鵑。
 圖/高公局提供

國道3號木柵路段杜鵑。 圖/高公局提供

國道1號北斗路段木棉花。
 圖/高公局提供

國道1號北斗路段木棉花。 圖/高公局提供

國3關西路段及國1后里、大雅路段的苦楝在3至4月時會趁著春季悄悄抹上淡紫色的新妝,在暖陽的照耀下更顯耀眼。粉嫩的羊蹄甲也緊跟著春之精靈的腳步在三義路段陸續綻放。

高公局說,在瞬息千里的國道上,美景總是一閃而過,但用路人進入服務區停留小憩時,也同樣可以發現春之精靈的身影,例如古坑服務區3月的黃金風鈴木及4月的花旗木在春天的舞台接力登場。

5月東山及仁德服務區的阿勃勒,花開時滿樹金黃,常吸引賞花遊客及攝影 愛好者前來留下美麗的瞬間。

高公局說,期望國道服務區在努力下,除了提供休憩功能外,也使用路人能獲得心曠神怡的感受。

國道1號后里路段苦楝。
 圖/高公局提供

國道1號后里路段苦楝。 圖/高公局提供

古坑服務區花旗木。
 圖/高公局提供

古坑服務區花旗木。 圖/高公局提供

高公局還說,高速公路兼具運輸與休憩的角色,提升用路人優良的行車環境,型塑季節及區域路段特色更是持續努力的目標。

高公局說,為加強民眾對高速公路景觀特色的印象,改版編印四季景觀特色樹種摺頁(發現國道),用路人在4月清明連假即可於各服務區索取最新的摺頁,或可透過高速公路局全球資訊網-國道之美-「環境美學」專區下載摺頁電子檔搶先看。

|愛玩橘精選推薦↘↘↘

我就是愛吃!美食是多麼重要的文化!民以食為天這是一個從祖先留傳下來的文化,關於健康飲食的邏輯就由橘世代VIP帶你一起進入營養師 X 主廚的「解憂廚藝課」》立即訂閱報名

延伸閱讀

168斷食法 你真的適合嗎?五種人千萬不可輕易嘗試!

天天吃鳳梨恐傷身?營養師:有3種人要注意

台灣傷寒未絕跡-怎麼預防?跟飲食很有關係

【找回年輕感】練出「直角肩」 顯瘦年輕感立現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