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少都咸宜!「墾丁第一高山」登頂環抱無敵山海美景

屏東墾丁國家公園依山傍海,在為人熟知的水上遊憩活動外,墾管處規畫「墾丁第一高山」大母山的微登山 路線,滿足愛親近山林的遊客,它屬於中央山脈的最南稜,海拔325公尺,雖沒有傲人山勢,山頂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,可眺望整個恆春半島,全程地勢平緩,老少咸宜,涼爽的秋冬尤其適合。

「墾丁第一高山」大母山海拔325公尺,雖沒有傲人山勢,山頂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...

「墾丁第一高山」大母山海拔325公尺,雖沒有傲人山勢,山頂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,可眺望整個恆春半島。 圖/墾管處提供

墾管處解說教育課長馬協群說,中央山脈延伸至恆春半島南端隆起2座高大山峰,遠觀一圓一尖,形成強烈對比,因山型壯闊而得名的大山母山,海拔只有325公尺,卻是墾丁第一高峰,也是清末守護著恆春城、風水上的四大守護靈之一的「左青龍」,地形陡峭的大尖山則禁止民眾登山,為提供水上活動之外親近山林的選擇,規畫短行程的大母山登山路線。

「它坐擁無敵的山海美景視野!」他說,大母山頂有一等三角點及一等衛星控制點,雖沒有大尖石山的傲人山勢,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,可眺望整個恆春半島,往北可見里龍山三台山、門馬羅山,往南則可見大尖石山、從墾丁大街、青蛙石、大圓山、到鵝鑾鼻燈塔等景色一覽無遺,大片牧草風光的墾丁牧場就在腳下,恆春縱谷的龍鑾潭、台電核3廠和後壁湖漁港及貓鼻頭都盡入眼簾。

大山母山一等三角點兼具一等天文點、衛星點、重力點,是台灣緯度最南的一等三角點,基點採用大型水泥做護罩,供人摸點與拍照;登山口有多處,建議從台26線南灣段29.45公處處左側水泥路進入,約1小時登頂,山徑前小段無樹蔭遮陽,但展望山海壯麗景觀卻令人震撼,入樹林後路徑清涼,因南台灣夏季酷熱,秋季登山較舒爽。

「墾丁第一高山」大母山海拔325公尺,雖沒有傲人山勢,山頂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...

「墾丁第一高山」大母山海拔325公尺,雖沒有傲人山勢,山頂卻有三面環海的開闊景觀,可眺望整個恆春半島和海洋。 圖/墾管處提供

|愛玩橘精選↘↘↘

為人生2.0提前做好準備!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【無恐懼退休-理財攻略】,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【健身攻略】。全新VIP頻道!理財、健身雙管齊下,搶先獲得最新資訊》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