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時豐50歲還拍! 這些熟齡Youtuber「比年輕人會玩」

Youtube 收聽眾廣大,興起許多年輕族群當Youtuber,越來越多熟齡也投入Youtube,當Youtuber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有的分享自己的生活,多種嘗鮮體驗;有的在影片中親切教學分享專業,陪伴粉絲一起學習。其中不乏資深藝人當Youtuber翻紅,呈現各種主題的豐富體驗,可以說是擁有不輸年輕人的媒體力。

許多資深藝人當Youtuber翻紅,呈現各種主題的豐富體驗。 圖/記者王聰賢攝影

許多資深藝人當Youtuber翻紅,呈現各種主題的豐富體驗。 圖/記者王聰賢攝影

親民系Youtuber:羅時豐

先前接下金曲主持棒的羅時豐,不只在實體場合撐住場面,在線上人氣也是很旺,攜手親姪子製作人一起經營YouTube頻道「羅時豐D.L 不務正YA」。也許有人會想「資深藝人有人要看嗎?」但羅時豐憑著深厚的主持經驗,臨場反應迅速接梗,在很多街訪影片中和民眾互動創造不少笑料,他年紀大仍是身段很軟,大方讓節目組整。

羅時豐更利用熟齡優勢,發揮親和力,老少都能輕鬆採訪,頻道新單元「巡羅車」他到全台店家踩點探尋,看到很多民眾對著他滔滔不絕,尤其加上標誌性的羅時豐笑聲,特別有人情味,羅時豐當Youtuber再「翻新」,甚至吸引不少年輕一輩的族群欣賞,稱他為「國民姑丈」,訂閱已突破60萬。

挑戰系Youtuber:邰智源

已經57歲的邰智源多年活躍在政治模仿節目,累積搞笑功力一流,現在在YouTube頻道「木曜4超玩」和其他年輕藝人體驗各種新事物,全台到處趴趴走。

「木曜4超玩」頻道以體驗職業為名,邰智源就曾為了挑戰成為公車司機,竟然去參加駕訓班拿下公車駕照,還跨界當起音樂製作人,最後開成了演唱會!體驗職業從調查員、水電工、中藥店老闆…看見邰智源對新事物一直保持「好奇心」,被網友讚許有不服老認真學習、努力的態度。

從這個頻道看見各式各樣的職人精神,揭開各行各業辛苦還有令人敬佩的一面。邰智源對於美食也是頗有研究,喜歡美食的粉絲也可以在「下班去吃飯」單元,一邊發掘美食一邊聽邰智源和藝人聊聊大小事。

溫馨系Youtuber:老人與狗

兒子是Youtuber,爸爸竟然也是!「老人與狗」是狠愛演成員之一牛排的爸爸開設的,「老人」總是拉著白色毛茸茸的寵物狗「咪咪」一起入鏡,特別可愛,他非常接地氣,影片總是散發溫馨療癒的氛圍,網友說「很像自己的阿公在說話」,訂閱已破50萬。

「老人與狗」不只是熟齡生活,呈現長輩的生活小品,題材也滿創新的,會把意想不到的食材拿去炸給網友看,像是彩色粄條、整顆高麗菜、龍膽石斑等,還試飛保麗龍風箏,非常有實驗精神。

實用系Youtuber:培仁蔬食MAMA

「培仁蔬食MAMA」的主人王培仁 70歲才當Youtuber,打破素食菜餚變化少的迷思,也曾在橘世代分享她的生活。很多「廚神」藏身在長輩族群裡,王培仁就不藏私,在女兒鼓勵下出來拍攝Youtube,她分享的食譜都很實用,不時有怎麼煮得更營養好吃的撇步,特別是麵點類的食譜很紅,如乾烙韭菜盒、蘿蔔絲餅,蔥油餅怎麼做得外酥內軟最有人氣,高達600萬點閱,頻道則有26.5萬的粉絲。

大家都叫王培仁「培仁媽媽」,她很像溫柔分享下廚訣竅的朋友,每次做完菜,都會分享品嘗後的心得,態度誠摯不做作,她對於料理的熱愛也感染許多網友愛上煮菜,紛紛嘗試下廚。

│更多精選推薦↓↓↓

延伸閱讀

國旅補助3大「陷阱」別誤踩 使用眉角一次看

即時教學/「國旅補助」正式啟動,申請只要4步驟!

肺癌篩檢納入「5癌篩」!5大免費癌症篩檢總整理

記住4口訣5控制,越能遠離「腦中風」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