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下半場,苗可麗領悟生命脆弱「不怕改變 就有驚喜上門」

苗可麗 15歲就出道,剛出道時,她拍一集才1500元,歷經婚姻起伏,女兒剛滿月就去拍八點檔,15年來沒日沒夜,接演「含笑食堂」時轉換戲路,得了金鐘獎走出不一樣路。

她說,年輕時只想賺錢,給家人過好日子,沒有勇氣改變,也害怕改變,八點檔劇情浮誇,真的是「演」戲,身心很疲累。

圈內好友都趁春節到台中探苗可麗開的娃娃屋荳兒洋行參觀,已成網紅打卡景點。 圖/摘...

圈內好友都趁春節到台中探苗可麗開的娃娃屋荳兒洋行參觀,已成網紅打卡景點。 圖/摘自臉書

隨著年齡愈長,苗可麗學會把「生」、「活」兩個字拆開看,領悟生命的脆弱,若只剩一天,還會在意別人講自己壞話嗎?人生不害怕改變,就有驚喜上門。

苗可麗隻身在台北多年,父母、兄姊、女兒都在台中,她說,看到每次家庭聚會的照片都沒有「我」,心裡不時悵然,孝順的她現只要沒接戲,就回台中陪家人。

她性子急,每次帶雙親出門總是「催」他們,動作快一點,回首那一瞬間赫然發現,不是爸媽動作慢,是他們年紀大了,「是我要改變,放慢腳步,不能再以自己的標準要爸媽跟上腳步」。

「Doll's dream」開店後,全家多了全新的共同話題。她不在台中時,雖然店門緊閉,但爸爸不再只是坐在家裡看電視,多了新的去處,會散步到娃娃屋幫她澆花;她回來開店時,女兒和姊姊有空就陪她顧店,爸媽來接她下班,全家一起散步回家,轉身後的台下,苗可麗珍惜「當母親、當女兒」最簡單又踏實的幸福。

苗可麗的娃娃屋也收藏著她的畫作。 圖/苗可麗提供

苗可麗的娃娃屋也收藏著她的畫作。 圖/苗可麗提供

苗可麗的娃娃屋也收藏著她的畫作。 圖/苗可麗提供

苗可麗的娃娃屋也收藏著她的畫作。 圖/苗可麗提供

延伸閱讀

疫苗不良反應也能申請理賠!關鍵期間一定要知道的「三類防疫保單」

疫後相歡見!鴨界「愛馬仕」現身嘉義故宮南院

防疫對策/安頓身心 3步驟正念呼吸法

防疫大作戰/除了戴口罩,再靠「吃」來提高身體防護力!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