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細節襯出好品味-「錶帶自己隨手換」時代來臨

錶帶、錶鍊,可以說是一枚腕錶所占面積最大的部分,對外觀的影響也最大。

一直以來,大家說到腕錶,焦點還是放在錶頭、整個機芯,對於的錶帶部分似乎不是那麼重視。

不過,如今隨著時代演變,腕錶與整體服裝的搭配性受到重視,錶帶與錶鍊的設計也愈來愈豐富有趣,而可以不需要任何工具就拆換錶帶的設計也愈來愈普及,這個講求個人化、個性化的時代,想要換錶帶、調整錶鍊的長度,都不再需要大費周章、舟車勞頓地帶著手錶 回到錶店去請師傅幫忙了。

卡地亞今年改版上市的Pasha de Cartier全系列表款都搭載快拆系統。 ...

卡地亞今年改版上市的Pasha de Cartier全系列表款都搭載快拆系統。 圖/卡地亞提供

以卡地亞為首的精品集團Richemont,是這種可以自行拆換表帶設計發想最早也最多的,幾乎所有的品牌如江詩丹頓(Vacheron Constantin)、積家(Jaeger-LeCoultre)等近年來推出的新錶款都搭載了快拆系統。

以卡地亞為例,品牌經典的方形錶款Santos在2018年推出最新改版,全系列就配備了聰明方便的QuickSwitch系統,按下背面兩側的按把,就可以輕鬆變換金屬鍊帶或彩色皮革表帶,而金屬鍊帶也經過改良,暗藏SmartLink設計,一樣可以在沒有工具的狀況下,徒手就能調整鍊帶的長度,家人情侶也可以交換配戴;不像以往還需要錶店師傅專門的工具一節一節幫你修改,改短了就不能再裝回去。

Pasha de Cartier腕表的快拆機關藏在背面,使用非常方便。 圖/卡地...

Pasha de Cartier腕表的快拆機關藏在背面,使用非常方便。 圖/卡地亞提供

除了Richemont集團,旗下擁有眾多時尚精品品牌的LVMH集團也看好這種視覺效果好、搭配性高的設計,例如以前衛大膽地融合藝術聞名的宇舶錶(HUBLOT)、訴諸年輕人的豪雅錶(Tag Heuer)等也都推出搭載快拆錶帶設計的新系列,最新推出的真力時(Zenith)女錶也有類似的快拆設計,可以隨心情、場合、當天服裝自行更換適合的錶帶,非常方便。

真力時DEFY MIDNIGHT女士自動腕表,36毫米精鋼鑲鑽附4種不同表帶與鍊...

真力時DEFY MIDNIGHT女士自動腕表,36毫米精鋼鑲鑽附4種不同表帶與鍊帶與表扣,35萬0,300元。 圖/卡地亞提供

卡地亞今年改版上市的Pasha de Cartier也搭載快拆系統,鍊帶表款會附...

卡地亞今年改版上市的Pasha de Cartier也搭載快拆系統,鍊帶表款會附贈一條鱷魚皮革表帶。35毫米精鋼自動上鍊腕表,附海軍藍鱷魚皮表帶,19萬元。 圖/卡地亞提供

|更多精選

延伸閱讀

「微型人生」維持大腦活力-從每天看時間的工具做改變!

夫妻理財有方法/建立「公共財務」,不再為錢傷感情!

超實用!五招懶人理財法,找出最適合你的理財方式

「準備900萬就可以退休?」4%法則算出你真正需要的退休金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