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招無痛存錢 銅板變成萬元鈔票

很多人內心想要存錢 ,但每到月底卻不知不覺成為月光族,歸咎可能的原因是克服不了心魔,覺得理財太難、記帳太麻煩、沒有多的錢可以存。如果你有類似困擾,《橘世代》【理財攻略】特別整理2招「無痛存錢法」,教你依照規律每天存下銅板,將小錢存成萬元鈔票,現在就一起來挑戰這個簡單存錢計畫吧!

學會無痛儲蓄法,想要達到財富自由境界就不再那難,一個不花時間的小動作,能讓你存下...

學會無痛儲蓄法,想要達到財富自由境界就不再那難,一個不花時間的小動作,能讓你存下更多桶金。 圖/freepik

遞增存錢法 銅板變成萬元鈔

這個原則是隨著時間往前走,設定每一個固定周期遞增存錢金額,許多儲蓄達人都實驗過這個原則,並研究出不同的方法,最常被提起的是52周存錢法和365天存錢法,讓很多人每天只花10秒鐘,就存下一筆可靈活運用的資金。

◎方法1:以周為單位的「52周存錢法」

先準備好1個罐子,然後每天出門前朝罐子投錢,假設第1周投10元,第2周再多投10元變20元,第3周投30元,以此類推,到第52周投入520元後,一共可存下13,780元。每個人還可依照自身財務能力調整增加基數,譬如第1周投入100元,以此類推,到了第52周,一共可存下137,800元。

◎方法2:以天為單位的「365天存錢法」

365天存錢法也受到許多儲蓄達人認同,概念是第幾天數存多少錢,譬如第1天存1元,第2天存2元,第3天存3元,以此類推,1年後可以存下66,795元。同樣的,基數也是可調整,甚至分成3個罐子,1天存3份,1年後就可存下3倍儲蓄款達200,385元。

這兩個方法為何無痛呢?因為帳面金額都不大,而且採取微遞增方法,讓人不知不覺就能夠存下錢來。

花大錢存小錢 銅板養出胖豬公

知名財經主持人陳斐娟曾在其著作《膽小存錢,不如勇敢賺錢》分享一個有趣的存錢方法,她說想存錢,可以先從付錢的習慣改變起,相較於許多人喜愛湊零錢來付費,她反倒習慣用大鈔付費。

她的作法是把大鈔分開,假設拿1000元付133元,拿回的錢可能是1張500元、3張100元紙鈔和67元硬幣,這時她會把紙鈔抽出來放進皮夾繼續使用,再利用多數人不喜歡把皮包塞得鼓鼓的心態,在家門口玄關擺一隻宰殺不易的豬公,每次回家就把零錢丟進去。

這個方法除了可以讓人多存錢,還可以讓人少花錢。為什麼?因為每次付費只付硬幣的5元、10元,人很容易無感,但若是1000、500元大鈔從皮夾拿出去的那一刻,多數人的心都會揪一下,無形中就會抑制住消費欲望。

學會這以上的無痛儲蓄法,想要真正存下錢就不再那麼難,一個不花時間的小動作,也能讓你存下更一桶金,不妨就從現在開始實作吧!想看更多簡單易上手的理財方法,請見《橘世代》【理財攻略】

相關文章
熱門文章
FB留言
udn討論區